一只大兔神

蓝家奇葩小记②

感谢各位赏脸阅读的道友,不要脸的求个小心心(另外,因为我手贱,我快被玛丽苏的不要脸程度恶心吐了,祸害了我多少cp)。

       恩,我来了,对,还是我,蓝婉儿。没想到我这么快又见到那俩熊孩子了。这天清晨,我完成早读,母亲来告诉我今天云梦江氏回来两个弟子和我们一起学习。哦?江氏?我心里有种强烈的预感,应该是那天泼我一身水的两个小魂……小帅哥。果然,我去库房取新画具的路上,见到了和聂家公子一行人参观云深不知处的两人。“呀,是你!”那个梳着马尾的少年最先叫出来,另外那一个不知怎么的,看着我的眼神有些复杂。“魏兄,你们认识蓝二小姐?”聂怀桑惊讶的问。我走过去和他们见了礼,那两人才反应过来,还了礼,那个严肃些的说:“在下云梦江氏江晚吟,他是我师兄魏无羡,那日唐突姑娘了,实在是抱歉。”“哇难得你叫我次师兄。”“哇原来你们都认识蓝二小姐。”“无妨,小女蓝婉儿,还有些事,就不陪几位聊天了,诸位慢慢参观吧。”我绷着蓝家的正经皮笑着说。在我走过转角时,我听到几人的对话。“哈哈,江兄魏兄好福气,这么早就认识了蓝家小姐。”“哪里哪里,那日是我们不小心惹恼了人家,算不得有福。”“魏兄啊,我提醒你,蓝二小姐就罢了,日后可千万别惹蓝二公子,他可是和蓝启仁一样出了名的古板,小心被罚,你也见到了吧,他家那家规,哎哟哟哟。”咳,说实话,这话我挺赞同。

       他们来了几日了,魏无羡的光荣事迹我没少听,我暗暗发笑,也许我们有时间可以结交下,毕竟蓝家个个一本正经,其他世家的以前不正经来这儿几天也就正经了,和我一样不按常理出牌,咳,有趣的也就只剩他一个了。我们真正交上朋友,是在某个月黑风高夜,别误会,我们没干啥,真的,就一起喝了个酒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我这些日子忙着我一幅颇复杂的画作,我已经好几天没去镇上耍了,放下画笔揉揉胳膊,伸了个懒腰,喝了口茶水,突然想起我好久没喝过酒了,有点馋,要不,偷偷去买点酒顺便买点好吃的?这些日子我的味蕾快被苦的失灵了。念头一出,我麻利的收拾好屋子,悄咪咪的摸了出去。

    “魏无羡,你小声点。”“该小声的是你师妹。”“不许叫我师妹!”得,又是他俩,这对白能不能换一换。我扶额,闪身进了墙角,两人偷偷摸摸的走了过来,手里拿着东西,这味道,咦?“我的天,这里的饭菜也太难吃了,我舌头都要坏掉了。”“恩,还是阿姐的莲藕排骨汤好喝。”难得啊,意见一致,我使劲抽了抽鼻子,恩?恩?!!!这味道,啊,玫瑰酿,我的心头宝,啊,辣菜,我的心头肉。“唉,天子笑只剩一坛了,不过还好,还有花酿。”“少喝些,这里禁酒。”我一脸馋样,听着他们的话,我计上心头。

       我一步跨了出去,看着呆住的两人,面无表情,心里其实笑得快倒了。“蓝,蓝姑娘?”江澄结结巴巴的喊了我一声,魏无羡看着我眼珠子滴溜溜的转,肯定在想什么应对方法。“唉,前天是蓝二公子,今天是蓝二小姐,你们兄妹还真是,心有灵犀,好好好,我和师妹上墙头喝, 不算破戒哟。”魏无羡说着,拉着江澄就要走,看他要走,我连忙冲过去拉住他,他愣了一下,没说话。“你拿的,是罗家的玫瑰酿?”我问。“啊,是。”他呆呆的点点头。我一笑,很好:“跟我来。”“干嘛?”江澄以为我要带他们去找二伯父,满脸戒备。我摆摆手:“带你们找地方啊,不过先说好,玫瑰酿分我一坛。”两人一下子傻了,哈哈哈,那小样,够我笑一年。“蓝,蓝二小姐,你刚刚说什么?”魏无羡不敢相信的看着我,我有些等不及,一手一个拽住他们俩:“姐什么姐,快点的,馋死我了。”我的形象在美食面前全毁了。

       我们仨来到我经常偷偷喝酒吃肉的秘密基地,我住的较远,很幽静,屋后有一大片竹林,我在里面放了桌椅,在这里不会有人发现。“看来蓝二小姐常来啊。”两人打量着这里说。“对呀,来来来,你们还带了辣菜吧。”我渴望的盯着江澄手里的食盒。“你还吃辣?”两人的表情更加惊讶。“那当然,这儿的菜淡出个鸟来,我这几天没出去吃,味蕾都快失灵了。”我夹了一筷子辣子鸡,啊,舒坦啊。

       我们仨在这儿吃吃喝喝,他俩看着我感叹到:“说真的,你不像蓝家人。”恩,反正我的真面目已经暴露了,我也不在乎了。我给自己续了一杯玫瑰酿,咂咂嘴说:“没关系,在正经时候像就行,再说了,我从小到大爹娘也常说我不像。”“你居然没被蓝启仁罚?”江澄颇为感慨。“那是我聪明。”没错,我可是游走在违法边缘的女人。

      时间不早了,我们也吃喝得差不多。我收拾好东西后回屋给他们拿了解酒药和我特制的熏香,可以消除身上的酒味不让别人发现。“难怪你没被罚。”江澄边用边嘟囔。我把他们送出去,魏无羡转过头对我一笑:“二小姐,下次一起喝酒啊。”

(汪叽:说,什么意思,魏婴怎么总和那丫头同框?本兔:别别别,含光君,下章你就出场了,真的真的,把避尘收起来,真的,我保证。)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