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大兔神

蓝家奇葩小记①

恩,第一次在乐乎发文,刚入魔道圈不久,但被圈的死死的。最近看大家对各式奇怪女主的吐槽,还有太太们写的加女主的文,就想来凑个热闹。主cp忘羡,其他的可能会提及。正文还没有全部刷完,若有哪里不对,请大家及时指出。

       我叫蓝婉儿,是姑苏蓝氏的一名女修,同泽芜君含光君他们一辈,算起来他俩还是我的族兄,恩,应该唤表哥(还是堂哥?)。我的母亲是蓝家大小姐,我的父亲是姑苏一个依附于蓝家的家族的二少爷,家族不大不小,还过得去,因为我父亲是个痴情种子,竟然为了我的母亲自愿入赘蓝家,所以我才姓蓝,我同两位哥的关系嘛,还算过得去。蓝氏到我这一辈女子少,就我和我的姐姐蓝嫣儿,姐姐已经出嫁,所以蓝家对我还是很重视的。只不过,我在蓝家可谓是一朵奇葩。

 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姑苏蓝氏素来以雅正闻名,随便拉出一个蓝氏子弟那都是优雅端方,挑不出错,可偏偏到了我这儿,就变得,恩,歪了。从小到大,家里人都说若是我脱了抹额,说是蓝家人肯定不会有人信。为什么呢?你看啊,蓝家个个重礼仪,可我在外面还好,一回房,鞋子一甩,往床上一摔,四仰八叉。在外人面前坐得笔笔直直,可人一走,二郎腿一翘,椅背上一靠,呼,舒坦。和人交流,若是平常还好,要是把我惹毛了,我可不会像其他蓝家人一样喜怒不形于色,我会直接把人叫到僻静地方叉腰骂得对方怀疑人生。(至于为什么叫到僻静处,恩,因为我怂,不想抄家规,实在太多了!)蓝家人口味淡,我却是吃一顿饭能拌上一罐辣椒酱。蓝家人一杯倒,我能喝下5、6坛天子笑面不改色心不跳,还能再战。这还不算,蓝家人善音律,优秀的琴修出了不少,可我,是个音痴(捂脸),减字谱我学了整整一年都认不全,更别说实战操作了,能把人耳朵听聋。就为这,爹娘差点没愁死,一个手把手教一个监督,可我十个手指头肿得像萝卜也没能弹出最简单的仙翁操,无奈下,爹娘只能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,我也不是什么废物。我琴不行,但是我喜欢画画,在整个蓝家若我的画技排第二那没人敢排第一,包括我们的蓝氏双璧。(骄傲脸)我还喜欢摆弄药材,父亲的家族本就以医术出名,在他的指点下,我的医术也能排第一,不吹牛。由于我没法修音律,没法以琴退敌,所以在练剑的同时我就自个儿钻研出了用画笔来代替琴弦的招式。慢慢的,我的功夫越来越到家,手中的画笔使得丝毫不比其他蓝家子弟手中的琴弦差,家族中质疑我的声音才慢慢消退。

        我第一次参加夜猎的地方挨近云梦,夜猎完成之后,还有一天的休整时间,我就悄悄的租了一条船,独自泛舟于莲池中,啊,真是特别舒服啊,清风徐徐,莲香扑鼻,景色怡人,我划了一会儿后索性丢下桨,贴了个驭舟符让船自己跑,伸手到水里摘了个莲蓬,弄了片大荷叶遮在头顶,躺下一边剥莲蓬一边看云彩。就在我惬意得快睡着时突然一阵少年的嬉戏声传来:“哎哟我说师妹,你看看,我都采了那么多了,你怎么就拿着一个啊。”“这是人家的莲花池,采一个尝尝鲜也就罢了,你采那么多小心人家追你屁股后面喊抓小偷。还有,再叫我师妹我就把你踹下去。”“哈哈,就算被发现,师妹你也会替我付钱的对吧。”“滚滚滚,谁要浪费钱,还有,都说了不许叫我师妹!”我听着怪有趣的,可没想到,后来这俩熊孩子居然真的在水面上比划起来了,我离他们比较近,虽然隔着荷叶看不见,但也被波及了。我的小船一阵晃,要不是我反应快我就掉到水里了,虽没有掉到水里,但裙子湿了大半。

      “哈哈哈江澄,哈哈哈你看看你,哈哈哈。”“魏婴!”他俩好像又要打起来,我怕摔下去,连忙出声:“两位,这大好的风光不赏,吵吵嚷嚷做什么?”他俩的声音顿时没了,窸窸窣窣的声音后,他俩出现在我眼前。恩,两人和我差不多大,穿着紫色绣着九瓣莲的衣服,哦,江家的人。他们一个的头发规规矩矩的束起,只留一缕垂在额边,另一个只用红色发带束起一个马尾,恩,他们真的都好帅!虽然蓝家人都有一副好相貌,但眼前两人丝毫不逊色。

       两人见我裙子上的水痕,对望一眼,抱歉的对我说:“抱歉姑娘,我们……”“算了,无妨。”帅哥就算了,若长得丑,我早把他踹进水里了。“咦,姑娘是蓝家人。”梳着马尾的少年见了我的抹额。我被他这么一说,这才想起我出来大半天了,再不回去估计要抄家规了,于是来不及多说什么,匆匆说一句告辞,连忙划着船走了。

       赶回我们住的地方,偷偷摸回房间,还好没人注意我现在这副狼狈样,我偷偷松了口气。晚上,我躺在床上睡不着,啊,我这人吧,有些认床。我盯着天花板,思绪飘飞,不知怎么,我想起了白天遇到的人,唔,好像叫江澄和魏婴是吧,算了,不过一面而已。

       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奇妙,我没想到今天遇到的这位叫魏婴的少年会成为我的知己(男闺蜜),还会成为我二嫂。

评论(6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