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大兔神

当见狗怂变成爱狗人士(下)

       最后,江澄还是知道了魏无羡是如何变成这样的,大宗主的护犊子属性爆发了。“蓝二!你给我滚出来!!”江澄提着紫电冲到了藏书阁底下,正在查书的蓝氏双璧吓了一跳。“舅舅,冷静啊。”金凌劝到。“大嫂。”蓝忘机从藏书阁出来,对着江澄见了一礼。这一声大嫂把江澄刚压下去的火气又给叫了出来。“谁是你大嫂。”江澄一鞭子甩到蓝忘机脚边:“你不是向来最仔细的吗,这次是怎么回事?你难道不知道魏无羡刚结丹吗?你难道不知道莫玄羽的身子底子本就不好吗?你还带他去那么危险的地方,你难道不会多打听一下情况吗?”这一连串的质问让蓝忘机越发的愧疚,蓝曦臣不想媳妇生气,也不忍弟弟伤心,就过来当和事佬:“好了晚吟,这事也不能全怪忘机,无羡没伤到别的地方就好,我们会想办法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哼,还有你蓝曦臣,你居然瞒着我。”“这,晚吟,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嘛。”“蓝湛。”魏无羡跑了过来,身后跟着抱着小奶狗的蓝景仪:“魏前辈,你慢点啊。”“啊,蓝大哥和江澄也在,这是干嘛呢?”“走,跟我回莲花坞。”江澄一把拉住魏无羡往外走。“啊?怎么突然要回去?”魏无羡愣了一下。“给蓝二长长记性,谁叫他看不好你。”“唉不是,这事和蓝湛没关系,是我要拉着他去的 。”“走不走?”“哎呀师妹……”“莲花坞有好多狗。”“走,现在就走。”魏无羡双眼发光,拉着江澄御剑就走:“哦耶,小爱,妃妃,茉莉,我回来看你们啦。”蓝氏小双璧:“……”蓝二:“魏婴……”蓝大:“为什么我媳妇也跑了。”

      江澄看着一回来就和狗子们滚作一团的魏无羡,想起门生们惊恐的脸色,扶额叹息,没想到他居然有把狗当做借口让魏无羡回来的一天,其实吧,他也不是真的那么责怪蓝忘机,就是听那厮叫自己大嫂非常不爽,而且,他的腰需要静养。“阿羡,你这是,这是怎么了?”接到金凌传信的江厌离一听魏无羡受伤了精神紊乱,根本坐不住,知道魏无羡在莲花坞后立刻带着金子轩赶了过来。一回来看到魏无羡和一群狗玩得开心,先是一怔,然后落下泪来:“阿羡,你这是怎么了,怎么会这样?”“阿离,别哭啊。”金子轩手忙脚乱的哄着媳妇。“师姐/阿姐?你怎么哭了?”江魏两人见江厌离哭了,连忙跑过来。“金子轩,是不是你又欺负师姐了。”“金子轩你什么意思?”一上来就被两位小舅子炮轰的金子轩一脸懵,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讲。“阿羡,你哪里不舒服?和师姐说,师姐给你找最好的大夫。”江厌离紧紧拉着魏无羡的手。“师姐,我没事啊。好啦好啦别担心啦。”魏无羡笑嘻嘻的安慰着江厌离。“阿姐,随我来。”江澄拉着江厌离和金子轩到一边和两人说了魏无羡的情况。“这可怎么办?”江厌离眉目间写满忧愁。“阿离别担心,没伤及身体根本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厌离放心不下魏无羡,就在莲花坞住了下来,金凌也从云深不知处过来陪伴家人。(蓝思追:我媳妇也跑了,(┯_┯))“嘿嘿嘿,金子轩,这是我和蓝湛特意带回来的礼物。”金子轩顺着魏无羡的手指的方向一看,脸都黑了,我去,一只绿孔雀一只白孔雀,品相是极好,只是这寓意……“阿娘,这孔雀好漂亮啊。”“是啊,哟,开屏了。”得,媳妇儿子喜欢,还能怎样,金子轩无奈。江澄和魏无羡暗自交换了一个眼神,江:干得漂亮。魏:那是。

         三天后,蓝氏双璧带着蓝思追来了,带着解药。“查出这妖兽的来历了,此妖兽名痋猿,乃南疆特有的毒虫毒物死后的怨灵寄生于猿猴身上,再加上南疆多毒气瘴气,猿猴生长于深山,每日呼吸瘴气,身上带着剧毒。无羡中的毒就是这痋猿毒素中作用于神经的一种,是痋猿将死时分泌出的,极难发现,中毒者先是性情大变,慢慢的会神经衰弱,最后死亡。好在无羡得到医治得很及时,毒素清理了大半,所以只要服下解药就没有大碍了。”在蓝忘机和大夫一起为魏无羡医治的过程中,蓝曦臣为众人解释。“无事就好,无事就好。”江厌离松了口气。服下解药后,魏无羡昏睡了没一会儿就醒过来了,蓝忘机一把搂住他,还没来得及说话,窗外就传来一声清脆的:“汪汪。”“啊啊啊啊啊,蓝湛救命,有狗。”屋外众人听见这一声惨叫,才真正的放下心来,好好好,终于正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二夫人正常了,和主母一起回来了,按理说蓝氏双璧应该正常了,可云深不知处的弟子还是每天瑟瑟发抖。“师妹,我没想到小白居然是狐狸唉。”魏无羡抚摸着那只小奶狗,阿不,小狐狸。“别叫我师妹。”江澄瞪了魏无羡一眼,手上撸毛的动作没停:“估计是卖狗的人把它认成银狐犬了。”江澄喜欢狗,魏无羡怕狗,好容易有了两人都接受的毛茸茸,两人当然是宠爱至极,就冷落了自家道侣。

      “忘机,可想吃狐狸肉?”“……”“想。”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222)